抱きしめて あばらが音を立てて折れる程。
凹3/后花园/Wland同名,wb@头孢拉定酒
↑请在以上平台查看被pb且未补档的文

 

【限黑】捡来的猫咪太可爱了怎么办(上)

梗的来源在这里,已获许可

*现代架空,饭店老板×小猫妖,OOC大概会有

*毫无文笔的大纲文,甜,少冰,加波霸【?



龙游餐馆是无限家祖上留传的老字号,辗转几代后,交到了无限手里。餐馆店面不大,员工只有若水鸠老两人而已。从前掌厨的都是店长,可自从无限接管,客流量急剧下降。也不知是不是上帝在创造无限时一失手把装有料理天赋的瓶子打翻在地的缘故,无限跟着父亲从小学到大,烹饪技能只减不增,愈发退化。接管餐馆后,迫于生计压力,无限四处求助,请来罗根担任大厨一职。

 

阿根只会做些家常菜,不比专业厨师,不过味道尚可。除去有时用餐高峰,一人做饭有些手忙脚乱,偶尔出点小状况之外,餐馆的经营总算是勉强维持住了。

 

无限需要一个帮手。一个真正的餐厅大厨。但水平精湛的大厨并不好找的。

 

无限很是发愁。

 

 

 

 

无限第两百零七次尝试下厨失败。他把外观尚可味道奇异的炒鸡蛋搁在一旁,认真钻研起下一道食谱来。一只黑猫跳上了窗台,双眼盯紧了他的盘子。

 

无限放下了手中的食谱。

 

“那个不能吃。”

 

黑猫似乎做出了一个怀疑的表情。

 

“鸡蛋不新鲜。”

 

无限认真道。

 

黑猫甩了甩尾巴,绕开了那盘鸡蛋。

 

黑猫瘦瘦小小,看起来还是只小猫崽。皮毛漆黑,一双大眼睛却灵动得很,似乎还能听懂人话。鲜少见这么通人性的猫,无限觉得有趣,一时忘了手中的活,逗起猫来。

 

“饿了吗?我带你去吃些东西吧。”

 

猫咪歪了歪头,从灶台上轻巧一跃。落地时,黑猫不见了,长相清秀的男孩抱起胳膊冲他撇了撇嘴,藏不住的猫耳毛茸茸,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

 

“你说话算数吗?我很能吃的。”

 

 

 

 

起初只是一顿饭,后来收留他住了一晚,再后来,不知怎么,黑猫便在无限的身边留下了。

 

白天,小黑跟着无限去餐馆。他的化型还不够熟练,耳朵和尾巴总不自在地溜达出来。无限体贴地给他戴上帽子,将猫耳遮得严严实实。

 

男孩乖巧可爱,深受员工与客人们的喜欢。私下里,他同无限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话,先是抓住了无限的手,接着抱住他的整条胳膊,最后整个人都进了无限怀里。猫耳在无限的肩窝蹭来挨去,尾巴四处划拉着甩一会,再缠上他的手臂。

 

男孩年纪小,喜欢向温柔沉稳的男人撒娇。起初他一靠过来,无限便捏捏他的耳朵,与他开开玩笑。撒娇的次数多了,无限的小动作便逐渐减少,只是笑着抱住他,双眸如深井,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

 

一直到男孩长得很快,大部分时间里藏住耳朵也不再感到不自在,可两人独处时,小黑仍是放着耳朵与尾巴乱跑。长长的猫尾东摆西摆,像是甩在了无限的心上。

 

是时候保持一些距离了,无限想。

 

小黑小时,变作人形只有小小一只,睡在身边并不占地方。如今,十几岁的男孩要和成年男子挤下一张床,拥挤不说,听起来也实在不像话。于是无限买来一张新床放在书房。

 

小黑反应很大地表示抗拒是无限没想到的,他既不愿意去书房睡,也不愿意无限去书房睡。他变回了猫,每晚趴在无限的枕边,让人很是伤脑筋。这场拉锯战最终以无限妥协作为收尾,拗不过小黑,他将新床搬进了卧室。

 

两人还是同睡一间屋子,小黑也勉强接受了这个结果,当晚便变回人形睡了新床。几天后,新床被推到了无限的床边,两张床拼到了一起。

 

除了小黑还有谁?无限笑笑不再深究。

 

究竟是谁更舍不得分开睡,也许是一件没有定论的事。

 

 

 

 

小黑逐渐开始在餐馆里帮起忙来。他有时会帮若水招呼客人,有时则帮鸠老理账,但更多时候,还是在后厨帮阿根打下手。

 

小猫生得机灵,干活利落,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阿根。由于本身就对美食兴趣十足,在帮厨过程中,小黑跟着阿根学会了菜单上所有菜品的做法,水平稳定,味道喜人。在曾经历过一段无限帮忙打(帮)下(倒)手(忙)的惨无人道的悲痛经历后,有了这样靠谱的帮手,阿根自然高兴得不得了,一直因餐馆缺少人手而深感困扰的无限更是十分惊喜。兴趣使然,不满足于仅仅是分摊工作的小黑开始对自家餐馆不那么丰富的菜品琢磨起来。他想升级一下店里的菜式。

 

找到了。小黑盯着菜单上的x乐x碧x老吉若有所思。前几天若水给大家买的珍珠奶茶味道挺不错的……也许能来个特制饮品?

 

红糖水加木薯粉,揪出来的小团子搓成珍珠;煮沸的红茶加入牛奶,加炼乳提升甜度,搅匀,味道刚刚好。

 

沉思片刻,男孩把红茶换成了茉莉花茶,按步骤又煮了一遍。

 

嗯,不错,既有茶的醇和,也有花的清香,非常清新的口感。阿根鸠老若水喝了都说好。

 

小黑给无限也端去一杯,无限在他闪闪发光的期待眼神中喝下第一口。

 

“不错。加到菜单上吧。”

 

无限微笑。他似乎看到了男孩藏起来的尾巴因为得意而一甩一甩的样子。当初一手就能抱起的小家伙长高了许多,天真率直的心性却一点都没褪去。

 

“你做得很好啊。”

 

谁会吝啬夸奖一只聪明努力率直可爱的小猫咪呢?

 

反正无限不会。

 

 

 

 

自制奶茶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小黑备受鼓舞,决定再接再厉。从菜式设计来看,自家餐馆菜品简单,菜式也不多,结合自己的外食经验,他想设计几道像样的餐厅菜肴。这想法一经提出,立马得到一致赞许,于是新菜品的研制工作即刻开启。

 

阿根从前虽没做过精致复杂的菜品,但仍烹饪多年经验丰富,在他的建议与指导下,两人首先合力做出的是两道可以作为主食的点心。在两位主厨的厨艺加持下,试吃后的大家意料中地给予了一致好评。

 

“不错。看来可以更新菜单了。”无限在尝过菜品后当即作出决断。老板虽然是厨房黑洞,对美食的品鉴倒是丝毫不受阻碍。

 

无限坐在桌前,仔细核对起阿根交付的进货单,小黑跳上他的腿,趴作一团。无限挠挠他毛茸茸的脖子,猫咪眯了眼,乖顺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对了,能和我说说你们对新菜品的构想吗?”

 

话音刚落,无限膝头一沉,方才伏在腿上的黑猫变成男孩坐在他怀里。无限下意识伸手圈住将人,好让他坐稳。

 

小黑的猫型保持在两人初识时的瘦小样子上没有变过,人形也在长成少年纤细柔韧的体态后逐渐停止了抽条。他坐在无限腿上,被无限揽住,少年的体态与他的怀抱贴合得正正好好。

 

幼时起,他便喜欢窝在无限怀里,东扭西扭地撒娇,对方长久的纵溺更是导致这份习惯一直保留至今。倒也不是没说过他,但多次劝说均毫无效果,无限便放弃努力,默许了这种别有用心的行为——当然,“别有用心”的究竟是哪一方,也不能光听无限的片面之词。

 

“阿根的小炒放在餐馆经营里可能有点简单,作为副菜倒是可以,所以我们想开发三四道主菜,配合副菜来卖。”

 

小黑坐在无限膝头,纤细的小腿垂下来,不安分地一晃一晃。

 

“还有,店里只有菜和主食,选择太少,我觉得汤品之类的也可以做一些。”他掰着手指,歪歪脑袋道。

 

小猫灵动聪颖,不仅有烹饪天赋,在经营方面也懂得举一反三,颇有几分专业的味道。无限认真听完,双唇抿出一个很浅的微笑。他伸出手去揉揉男孩的柔顺发丝,猫耳害羞似地扇动两下,贴着他的下巴蹭来蹭去,蹭得他皮肤痒,心里也痒。

 

 

tbc

 

(下)


评论(20)
热度(10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